雨落潇潇然

雨落于山,潇然而下

望君安 〈二〉

这篇是活动文的另一个结局(HE),也可以说是后续吧

抱歉,我咕得太久了

嗯~文笔渣

喜欢的继续吧!

抱歉,短篇预警

(一)

在密林深处,那个无人知的地方,木屐踏过落叶的声响隐隐从林深处传来。

“又入秋了啊!”少年自林深处走来。

这是哪家公子?亦或是隐居山间的逸士?

甘罗抬头看着再一次落下的秋叶,这,是第几个年头了?他也记不太清了。只是,隐约记得这春花开了四回,蝉鸣噪了四回,秋叶也落了四回。是了!大抵就是四年了。

这时光啊,怎生这般留不得人?明明在咸阳宫的日子还恍若眼前,却不想,已是几年的光景。

那,在咸阳宫里的那人如今怎样了?

是否安好?这天下是否海晏河清?是否……已有了妻儿?

想到这儿,甘罗心里便突然疼痛,如有细细密密的针扎,不见伤口却已鲜血淋漓。

那人不能提啊不能提!那是一想就会痛的人。可是思念已入骨,又怎能不提,不念?

罢了罢了!从自己选择离开他时,不就已经想到今日了吗?

看着地上的落叶,甘罗自嘲般的笑了笑,就这样吧!没有那人,余下的年月里,十年与一日也无何区别了……

渐行渐远的背影,在宽大的青色外衫下更显清瘦,仿若这世间只余他一人,只踽踽独行。

(二)

扶苏望着前方的大漠,黄沙满地,肆虐的风裹挟着沙砾,打在人的脸上。

这便是北方。

他的毕之会在这儿吗?无人知的地方。

踏过这片大漠,再往北,已是无人去过之地,未曾有过古籍记载。

“毕之,汝在何方?汝……可还安好?”

四年了,不知不觉间,那人已离开四年了。

这四年里,他走遍了他所能去的地方,那人却仍杳无踪迹。

扶苏继续往北,为他,即使不知前路如何,是荆棘丛生还是柳暗花明,都无所谓,只要能找到他。

扶苏心里知道,这个世界何其之大,许多人一旦说了再见,余生就再也不见了。

扶苏摇摇头,甩去心中的那些杂念,继续往北方走去,去找那个他种在心尖上的人儿。

(三)

北方的冬日总是要来得早些。

整片山林被覆上了一层厚厚的雪,像极了那年那人为他猎的雪狐皮毛做的大氅,雪白,没有一丝杂毛。

冬日里,雪狐本就难觅,加之身体灵巧,更何况,偌大的大氅,需要的狐皮也只会多不会少。

只是,他把它留在了那宫殿中,同心中的人一起,留在了那座城中。

甘罗望着窗外的雪,神色微凝。

这冬日啊!来得还是早了些了。不然怎生这般凉,连心尖上都是冰的。

甘罗突然听得一声似有似无的轻唤

“毕之……”

正准备关窗的手突然顿住,这是公子的声音!

猛地回神,低头笑笑,公子怎么会在这儿呢!自己怕是魔怔了。继续把窗关上。

却是又听见自己的名字,但这次要真切得多

“毕之,吾终是寻到了汝……”

甘罗猛地推开刚闭好的窗,看见了那个无数次梦回时思念的人儿。依旧是面如冠玉,剑眉星眸 ,儒雅稳重的模样。

这,不是在梦中吧?

甘罗急步跨出门外,想要去拥住日思夜想的人。等走近时,却又不敢触碰,生怕像许多次的深夜梦回,一碰,就再没有了。

“毕之,吾甚思汝。”

话音刚落,扶苏就紧紧拥住了眼前的人儿。

直到感觉到真实触碰到的温热,甘罗才敢慢慢抬起双手,回抱那具轻颤的身体。

“大公子……”

只一句,却含着无尽的思恋与苦痛。

世间之大,总有人在别离。可世间如此大,能相遇,已是幸。

他们相互庆幸着彼此的相遇,又感激着彼此的相知,纵然曾分离。

是缘深?亦或是前世曾许过的诺,他们的余生终是交付给了彼此。

岁月终是不负情深。

评论(2)

热度(33)